close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剛結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將於26日發表重要的對華政策演講,詳細闡述拜登政府處理中美關系的方式。
這樣的操作,顯然是美國事前計劃好的。
在上次布林肯疑似「戰術陽性」推遲這一對華政策演講後,美國先是搞了美國-東盟峰會,接著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對韓國與日本的訪問,並舉行了「四方安全對話」峰會,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其實是為接下拜登政府闡述自己對華政策,做兩項重要的準備工作。
一是在盟友中建立「統一戰線」,為接下來的對華政策做鋪墊;二是為自己處理中美關系的方式找「抓手」,只有建立了「抓手」,才能跟中國進行「更激烈的競爭」。
在這次「四方安全對話」峰會期間,美國還真的建立了兩個「抓手」。
一個是IPEF,另一個是IPMDA。
01
美國國務院宣布,亞洲協會將於當地時間5月26日上午10時接待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講話,概述政府對中國的政策。
原本布林肯計劃在5月上旬做這一演講,但是由於在5月4日的新冠檢測呈陽性,他不得不將這個政策演講推遲了。
媒體註意到,布林肯是在拜登訪 德國紅魔威格拉100mg 德國紅魔威格拉100mg正品 德國紅魔威格拉100mg哪裏買 紅魔威格拉VIGORA功效 印度威而鋼100mg 威格拉VIGORA哪裏買 問日本後發表這個演講。而拜登在日本訪問時,妄言臺海議題,結果第二天又迅速改口,引起了外界對美國是否拋棄對臺戰略模糊政策高度關註。
盡管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都為拜登做「補救」,聲稱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變,但是拜登已經兩次做出類似表述,令外界懷疑,美國實際已經「掏空」一個中國政策。
在這次拜登亞洲之行中,美國一些高級官員頻繁對外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動武損害了國際秩序的基礎,任何試圖在亞洲或世界其他地區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
圖片
旁敲側擊、含沙射影的味道已經出來了……
一些美國學者認為,拜登政府一直在盡其所能防止在臺海出現對美國而言最壞的情況,所以,預計布林肯會用仔細斟酌的語言再次重申華盛頓的一個中國政策。
近期,美國一些政府部門、官員通過各種渠道,辯稱華盛頓的「一個中國政策」不同於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意圖為他們在涉臺議題上做出的「切香腸」挑釁舉動,找尋借口。
實際上,從美國-東盟峰會,到拜登訪問韓日兩國,舉行美日印澳四國峰會,再到這次布林肯26日的對華政策演講,美國都在向外界傳遞一個信號——我們不能讓自己過分關註烏克蘭。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東亞和大洋洲事務的高級主任埃德加·卡根在最近的一次簡報會中說,「本屆政府需要繼續做它從上任伊始就真正關註的事情,真正專註於印度-太平洋地區以,以及擴大和加強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地位和我們的關系」。
02
美國要「擴大和加強自己在印太地區的地位」,第一個抓手是IPEF,即「印太經濟框架」。
在拜登訪日宣布正式啟動「印太經濟框架」 日本藤素 japan tengsu japan tengsu評價 japan tengsu副作用 japan tengsu哪裡買 japan tengsu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成份 日本藤素功效 後,很多西方媒體歡呼,認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共13個印太地區國家成為創始成員國,其中包括7個東盟成員國,其規模占全球經濟總量的40%。
一些學者還認為,作為拜登政府「印太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IPEF在現階段的戰略意義大於實際意義,標誌美國對亞太地區的堅定承諾」。
但其實他們也承認,IPEF的關鍵部分存在短板,有待在未來推進過程中進一步完善並加以解決。
圖片
《金融時報》此前援引六名知情人士的話報道,拜登政府為了贏得更多國家的支持,同意將「印太經濟框架」啟動聲明上的措辭「柔化」。
報道說,《金融時報》獲得一份初期草稿上的措辭是各國將「啟動談判」。但23日發出的正式聯合聲明上的說法是,「我們正在啟動建立印太經濟繁榮框架的進程。」
拜登政府官員解釋說,IPEF標誌著美國打算以一種超越傳統貿易協議的方式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展開接觸與合作。但批評人士指出,由於IPEF不是傳統上的貿易協定,不包括降低關稅和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因此它對印太地區發展中國家的吸引力不足。
而很多東盟國家此前並未對IPEF表現出濃厚興趣,正是因為框架不涉及對美國市場的準入。
但從拜登政府的角度來說,在美國目前的政治環境下,推動任何形式的自由貿易協定都是極其困難的,特別是今年11月美國國會將面臨中期選舉。另外,拜登政府還要吸取TPP案例的教訓。
相比於IPEF的「虛」,另一個「抓手」——IPMDA可能更「實」。
這個IPMDA,就是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聯合聲明中公布的「印太海域態勢感知夥伴關系」倡議。
這個倡議,是打著「與區域夥伴合作應對人道主義、自然災害和非法捕魚」的旗號,直接針對中國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區的海洋活動。那麽,美日印澳提出的這一倡議到底會帶來哪些影響?
根據此前《金融時報》等媒體披露的內容及四國官方的相關信息,該倡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成份 一炮到天亮功效 一炮到天亮購買 議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基於商業遙感衛星數據的船舶跟蹤系統,以打擊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活動」。表面上看,中國漁船這次出名,居然成了「四方安全對話」機製的直接針對對象。
圖片
實際上,「非法、未報告和無管製捕魚」(IUU)是世界性難題,需要無差別的共同努力。中國漁船可能存在上述情況,但是對這個問題,中國政府也從不避諱,並采取了很多切實有效的行動。
中國農業農村部多次與外交部聯合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部門部署打擊IUU漁船,通過加大罰款、沒收漁業船舶和取消相應資質等措施,規範和限製中國遠洋漁業的活動。而且,主動在部分公海區域進行自主休漁。
然而,美日印澳的相關機構還是根據他們的相關數據,把中國漁船當成全球IUU問題的 「罪魁禍首」。
事實上,中國的漁船不是印度洋—太平洋地區乃至全球最多的,遠洋漁船數量更是有限,大約不到3000艘,漁獲也不是最多的,作業方式更不是最激進的。從趨勢上講,隨著中國越來越重視環境保護,以及主管部門和執法機構的管控意識越來越強,中國IUU漁業活動呈現出明顯下降的態勢。
但是,美日印澳就是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而且還有一貫的偏見,更重要的是對所謂「中國威脅」日益病態的焦慮,對其他國家的IUU漁業活動毫不關註,而專門找中國漁船的麻煩。
「四方安全對話」機製在安全方面的首次實質動作,居然是針對中國漁船,這怎麽看都像一個笑話。
03
究其實質,這個倡議背後有幾個真實目的。
第一,是要通過所謂的「信息共享」,在國際上發起新的「汙名化中國」的行動。
中國遠洋漁船主要有兩類,即在公海作業的大洋性遠洋漁船和在合作國家管轄海域作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網購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購買 業的過洋性遠洋漁船,絕大多數的漁船活動是合理合法的。但這類態勢跟蹤系統可能不會考慮中國在這些區域的合理合法權益,只會去披露中國漁船的所謂「異常行為」。
通過這些數據在國際上營造「中國漁船無處不在」的印象,製造「中國漁船破壞漁業資源及環境、中國通過漁船脅迫其他國家」和「中國漁船在其他國家管轄海域非法活動」等話題,極力抹黑中國漁船的正常活動,給中國造成更多的外交摩擦和國際輿論糾紛。
第二,漁船很可能只是「前菜」,該倡議未來可能會將對中國公務船、海警船及軍艦的監視納入進來。
因為從技術角度來說,美日印澳的這套系統若能跟蹤漁船,就能跟蹤其他船只。美日印澳軍方未必會稀罕這類民用系統的數據和信息,中國水面艦艇的活動對它們而言也不是秘密,但對於印太地區的其他國家而言,可能會是新聞。
由於受製於法律和保密問題,美日印澳軍方要將其掌握的中國公務船和軍艦的活動信息分享給其他國家並不現實,而根據IPMDA倡議開發的民用系統則不會有這方面的障礙和顧慮。
圖片
因此,我們很可能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公務船和軍艦的新聞及信息,出現在該地區的各國外交文件或媒體中。美國等國很可能會將中國軍艦正常的通行活動解讀為,「瞧,中國軍艦正在接近你們的海岸」。
這些信息勢必會誤導相關國家的決策,更會在這些國家國內形成負面影響,刺激地區局勢的無謂緊張。
所以,美日印澳發起的IPMDA倡議和正在建設的船舶跟蹤系統,還不至 印度威而鋼Suhagra-100mg 印度威而鋼效果 印度威而鋼副作用 印度威而鋼使用 印度威而鋼Suhagra 於直接對中國國家安全和中國的海洋活動構成重大影響,但其更險惡的目的可能在於,基於數據信息的外交操作和輿論炒作。
通過進一步放大「中國威脅」,意圖從根本上解構中國海洋活動的合法性。即便不能完全達到目的,這些虛假信息和片面敘事,也會給中國的外交和國際輿論製造更多的摩擦和幹擾。
在IPMDA倡議的相關消息發出後,不少西方人士評論稱,「這提供了印太地區亟需的海洋安全公共品。」問題是,既然是安全公共品,為何專門針對中國?IPMDA這種搞小圈子、挑動陣營對立的做法,只會推動國際海洋秩序走向競爭與沖突。
近年來,中國在該地區正常的漁業、測量和軍事等海洋活動遭到了美日印澳等國越來越多的炒作、質疑和幹擾;相反,這些國家卻執意在中國周邊增加力量存在和活動,同時汙蔑中國反應過激、不遵守航行自由原則。
這還不僅僅是「雙標」的問題,實質是要剝奪中國和平利用海洋的權利。而這種策略在執行過程中,最終只會是一地雞毛。

如果你每次都是三分鐘繳械,那她還有什麼性福可言?延遲半小時總比三分鐘更讓她滿意,男人要持久,要堅挺選擇 犀利士5mg每日錠泰國果凍威而鋼必利吉超級雙效犀利士印度必利勁,事前服用一粒,讓你纏綿馳騁更加有力更加持久,激情歲月快速增效英國威馬持久液噴一噴宛如彎鈎,輕鬆與女神交歡直達高潮甚至一炮到天亮!官網更多嚴選男性優品 https://www.stud.com.tw/

更多推文請點擊查看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52234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57702
https://www.skegeo.com/activity/detail/157707 https://blogdong.blog.jp/archives/13718178.html
https://www.mission-tw.com/article/news/79061
https://www.mission-tw.com/article/news/79062
https://www.mission-tw.com/article/news/79063
https://wman16.blog.jp/archives/14628948.html
https://www.mission-tw.com/article/fun/22549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60922783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0925381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0925300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0925219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0925144
https://skeye100.pixnet.net/blog/post/60939526
https://skeye100.pixnet.net/blog/post/60939400
https://blogdong.pixnet.net/blog/post/60941146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62764975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62764696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62764444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62764399
https://reddit16.pixnet.net/blog/post/62764333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2766571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2766478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2766040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2765656
https://studcomtw.pixnet.net/blog/post/62765515
https://blogdong.pixnet.net/blog/post/62766712
https://globloue.pixnet.net/blog/post/62804026
https://globloue.pixnet.net/blog/post/62803810
https://globloue.pixnet.net/blog/post/62803600
https://globloue.pixnet.net/blog/post/62803057
https://ads948.com/detail/post-15347.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8099813.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8100650.html
https://blogdong.seesaa.net/article/488101469.html
https://jerry231.exblog.jp/31358896/
https://jerry231.exblog.jp/31376627/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74.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56.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17.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78.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40.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91.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22.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34.html
https://photocant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16.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80.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59.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37.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10.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66.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1.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25.html
https://wman16.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俄烏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